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黑天鹅是什么意思 对市场会有什么影响?

    相信大家都清楚,股市中有不少的专业术语,如果不了解,有可能会吃亏。比如,有些朋友就不太清楚股市黑天鹅的含义。那么,股市黑天鹅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朋友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市黑天鹅是什么意思
    股市黑天鹅是什么

    通俗来讲,股票市场里的黑天鹅就是指难以预测、不寻常的事件,会导致金融市场大跌。比如说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导致全球股市暴跌,A股直接从6000多点暴跌至1600多点。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无疑是近几年最大的黑天鹅事件,疫情发生后,美股发生4次熔断,原油期货也暴跌。

    上市公司个股出现黑天鹅事件,前期一般都是股价运行比较正常,突发一个消息后股价就会大跌。比如:乳制品行业曾经发生的“三聚氰胺”事件,事件爆发后,伊利的股价从14块多,一路下跌到6块多。还有,2012年酒鬼酒的塑化剂事件,直接导致白酒板块的暴跌,平均70%的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