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登记日当天买能分红吗 基本常识新手朋友要看清

    在股票市场中,分红是比较常见的事情。但是,有些朋友对分红的基本情况是不太了解的。那么,股票登记日当天买能分红吗?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股票登记日当天买能分红吗
    股票登记日买能分红吗

    据悉,股权登记日买入股票是可以分红的。因为股权登记是以股权登记日收盘后的股东名单为准的,所以只要在股权登记日当天收盘前买入股票,就能分红。这是因为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前拥有该公司的股票,就可以被券商系统登记,因此也就能够在次日获得分红。

    简单来说,就是在股权登记日这一天仍持有或者买进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可以享受此次分红。所以,想要参与某家上市公司的分红派息的话,就一定要在那家上市公司规定的股权登记日之前,或者当天收盘前买入并持有该公司的股票。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