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股票的涨跌幅限制是多少 基本的常识一定要了解

    相信大家都清楚,交易所不同,上市的板块不同,涨跌幅限制就有所不同。因此,了解基本的情况是很有必要的。那么,A股股票的涨跌幅限制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A股股票的涨跌幅限制是多少
    A股股票的涨跌幅限制

    上交所主板60开头的股票和深交所主板00开头的股票,上市首日最高涨幅为44%,最大跌幅36%,次日后实施10%的涨跌幅限制,ST和*ST股实施5%的涨跌幅限制;上交所科创板68开头的股票和深交所创业板30开头的股票: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置涨跌幅限制,第六个交易日起实施20%的涨跌幅限制,ST股票依然实施20%涨跌幅限制。

    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股票数字8开头,上市首日不设置涨跌幅限制,此后实施30%的涨跌幅限制;新三板基础层和创新层的股票:挂牌首日不设置涨跌幅限制,此后日跌幅限制为50%,日涨幅限制为100%。注意:虽然北交所和科创板、创业板不设置涨跌幅限制,但是设有临停制度,即:股价较开盘价上涨30%、60%时,各临时停牌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