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利好哪些板块 对哪些行业的影响较大?

    当美国加息缩表后,对于全球的经济都有着极大影响,而我国人民币在这种情形下,贬值力度极大。对于一些朋友来说,人民币贬值利好的板块是比较关注的。那么,人民币贬值利好哪些板块呢?我们来看看吧。

    人民币贬值利好哪些板块
    人民币贬值利好板块

    一、出口行业。人民币贬值影最为利好的就是出口行业,而出口行业通常是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与机械设备业,比如外贸、纺织服装服饰、汽车零部件等,这些行业基本是出口依赖度非常高的行业,其中又以纺织服装服饰行业为主,例如戎美股份、龙头股份、盛泰集团、真爱美家、红蜻蜓、浪莎股份、泰慕士、富春染织、日播时尚等。

    二、航运行业。利好出口之后,往往也会带动航运的利好,甚至还有可能会刺激对于原材料需求而带动干散货运输市场。不过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航运整体业绩都有一定下滑,我们需要多重考虑。虽然人民币贬值,在理论上会利好这些板块,但我们也不可否认,当美联储紧缩,造成全球经济动荡,我国股市也会迎来连锁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