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响美元指数的因素都有哪些 投资者这几点要清楚了

    投资者在炒外汇的时候应该都会知道美元指数,美元指数即使是综合反映美元在国外汇市场的汇率气你概况的指标,也是用来衡量美元兑众多货币的汇率变化的程度。从而间接的反映出美国的出口竞争力和进口的变动,那么影响美元指数的因素都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

    1、美国联邦基金的基准利率

    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的涨跌显著影响了美元指数的走势。如果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上升,美元将显示出走强的迹象;相反,美元将走弱。通过调整联邦基金的基准利率来控制美元的强势实际上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事实上,强美元和弱美元之间最大的区别是联邦基金的基准利率的差异,政府可以通过提高或降低基准利率来影响美元指数,为国内经济服务。

    2、贴现率

    商业银行在紧急情况下向美联储申请贷款,美联储将收取一定的利率,即贴现率。虽然贴现率不是联邦基金的基准利率,但它是一个明显的象征性利率指标,其变化反映了政策信号的方向。贴现率的上升对美元指数的影响与联邦基金对美元指数的影响相似,在判断美元指数的趋势时不容忽视。

    3、长期债券

    30年期国债被称为长期债券,是衡量市场通胀的最重要指标。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投资者的投资需求有望增加,相应的30年期国债将不可避免地下降,以提高收益率。收益率国债的增加是对美元指数的压力。30年期国债的增加将抑制美元指数。相反,它将支持美元指数。

    4、美国的重要经济数据

    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劳动报告、消费价格指数、生产者价格指数和住房建设。如果经济数据继续改善,联邦政府可能会提高利率。加息后,美元指数将走强,经济数据不好时降息,对美元指数的压制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