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向增发最多能增发多少股 最多只能发行15亿

    定向增发是一种增发。向有限数量的高级机构(或个人)投资者发行债券或股票等投资产品。有时也被称为定向募集或私募股权,那么定向增发最多能增发多少股?最多只能发行15亿,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定向增发
    定向增发

    定向增发没有规定最多可以发行多少股。发行数量按上市公司总股本计算。根据监管机构2020年2月14日修订的《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股份发行数量不得高于总股本的30%,即假设公司总股本为50亿,最多只能发行15亿。

    关于定增新规还有如下规定:(1)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平均股价的80%;根据《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进一步规定,基准日可以是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和发行期的第一天;(2)本次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认购的股份,18个月内不得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