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缩量回调是什么意思 新手入市必备常识须知

    在炒股时,投资者都是从一开始的陌生到熟悉再到熟练,这是一个需要时间、学习的过程,要想熟练的看懂大盘,掌握大部分股票的涨跌时机,就要学会很多专用的术语,比如缩量回调。那么,股票缩量回调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来看看吧。

    股票缩量回调是什么意思
    股票缩量回调是什么

    股票缩量回调是指某只股票的价格相对前几日出现了下跌趋势或者是涨幅减少,成交量也在变小。缩量回调分两部分理解,一是缩量,指的是某只股票的成交量缩小,意味着交易开始慢慢地变少。二是回调,指的是某只股票在连续上涨过程中出现短暂下降,下跌幅度可大可小。

    股票缩量回调,正常情况下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因为买卖股票就是炒股,炒是关键词,当股票价格上涨到一定水平时,人们的购买欲望会减弱,卖出欲望会增强,该只股票价格就会下降。在这涨买入,跌卖出的无限循环中,其实股价相差不是很大的,毕竟一只股票的价格不可能一直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