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息对银行股的影响大吗 入市基础知识新手要看清

    降息对银行来说,带来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降息的影响肯定是非常在意的。那么,降息对银行股的影响大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降息对银行股的影响大吗
    降息对银行股的影响

    降息对银行股是利好的,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降息会使用户把钱从银行转出去,导致银行的吸存压力增加,但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银行的贷款业务量,从而提高银行的盈利能力,导致投资者的资金追捧,从而刺激银行的股价拉升。

    降息只是影响股票涨跌的一个方面,股票涨跌主要还是由上市公司业绩、供求关系、政策等因素综合决定的。需要注意的是,长期来看,央行降息以后对股市是利好的,只不过需要经历一个较为漫长的震荡整理期,而部分银行股的走势以偏弱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