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举牌是利好吗 持有股票超过5%如何举牌?

    股市里的举牌通俗的来说,就是亮明自己的身份,属于股票市场中的一种行为。对于一些朋友来说,股票举牌的影响是比较在意的。那么,股票举牌是利好吗?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票举牌是利好吗
    股票举牌是好事吗

    一般来说,股票举牌是好,因为在股票举牌期间,股票需要在半年之后才能卖出,对于股票本身来说,抛售压力就会减少,也意味着投资者对该公司的发展前景比较看好,能刺激股价上涨。但也要注意,有些投资者会恶意举牌来抢上市公司的控制权,这时候股价会不稳定,可能会出现下跌的情况。

    根据《证券法》规定买入超过5%的股票要发举牌公告,应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并且履行有关法律规定的义务。股市里的举牌,通俗来说,就是亮明自己的身份,其主要目的就是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