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周期股票是什么意思 包括哪些行业的股票

    在股市中,所谓的经济周期分为复苏、繁荣、衰退、萧条四个阶段。那么,大周期股票是什么意思?包括哪些行业的股票?带着这些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大周期股票
    大周期股票

    大周期股票是指支付股息非常高、股价相对较高并随着经济的周期波动而上升或下跌的股票,即,当整体经济上升时,这些股票的价格也迅速上升;当整体经济走下坡路时,这些股票的价格也下跌。

    比如:钢铁、有色金属、化工等基础大宗原材料行业;水泥等建筑材料行业;工程机械、机床、重型卡车、装备制造等资本集约性领域的相关股票,都属于大周期相关股票。

    因此,投资者可以选择在经济较好的情况下配置一些大周期股,在经济不好的情况,减少大周期股的配置。以上就是关于大周期股票的相关内容,今天小编就分析到这里了,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