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量化交易是什么意思 对散户有什么影响

    在股票市场上,与传统的定性投资相比,量化投资与其的本质上均是一样的,因为两者都是建立在低效或弱有效市场的理论基础上。那么,股票量化交易是什么意思?还有这种交易方式对散户有什么影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量化交易
    股票量化交易

    量化投资是通过数量化的方式,让计算机自动发出买卖的指令,实现计算机自动化,基使用量化策略的投资者,将策略设置好以后,当股价达到一定的价位就会自动卖出;下跌到指令位置的时候就会自动买入。

    值得一提的是,当股票出现量化交易的情况下,对散户投资者来说,其实是非常不友好的,打个比方:当一只股票涨停的时候,量化交易发出了卖出指令,就会将封板的股票开板,开板后再持续上涨就难。

    当然,股票量化投资具有很大的优势,比如:理性、克服人性投资的贪婪与恐惧,优柔寡断等心理,这是很难得的一个特点。以上介绍的就是股票量化交易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