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股市转入主升段 结构行情转向均衡

    新年A股行情的突破口为大周期品,同时,一线白马蓝筹股保持平稳。这是一轮趋势性上攻,重视趋势交易策略。

    “结构牛”从极端转向均衡
    “结构牛”从极端转向均衡

    近期全球股市不约而同转入主升段。其中,美国三大指数最为强劲,开始转入加速上涨,德国DAX30、法国CAC40、英国富时100等跟随,特别是日经225指数创26年新高,实现了大型底部的突破逆转。支撑全球股市走强的重要背景,就是全球经济复苏趋势持续加强(如德国失业率降至历史低点,日本失业率创23年最低等),还有美国的减税效应、中国经济增长保持韧性等。

    在全球牛市背景下,沪深股市也出现重大转变,“结构牛”从极端转向均衡,在传统消费服务蓝筹保持稳定的前提下,大周期品龙头蓝筹全面崛起。我们都知道,沪深股市属于偏传统产业的市场,这种转变意味着A股指数的逆转。

    从技术分析角度看,沪深指数的运行格局也已转向趋势性上攻。上证50指数已消化过去十年下降压力线的压力,近期一旦突破3000点附近的这一压力线位置,技术上就将确立十年下降趋势的大逆转,攻击目标将直接指向2015年高点(3494点)。沪深300指数也已有效站稳过去十年区域震荡的中轴线,上证指数经回试3000点至3300点这一大型整理平台之后,已进入新一轮上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