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区分科创板股票 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

    提起科创板,相信投资者对其都并不陌生,因为科创板与其余的股票区别不大,但是刚刚接触科创板的朋友,还是不知道怎么区分科创板股票?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一起来看看。

    区分科创板股票
    区分科创板股票

    第一是利用代码来区分科创板股票:众所周知,股票代码是需要分类的,因为一家公司的股票在哪上市,代码也会有所不同。其中,科创板个股的代码都是688开头的,是688开头的个股一律为科创板。

    第二是利用时间来区分科创板股票:一般来说,科创板在15.00之后还能进行交易,并且一直会持续到15.30,这个时间点,投资者一定要牢记了。

    第三就是利用个股单位来区分科创板股票: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目前科创板个股最小的申购单位为200股,而主板和创业板都是100股的整数倍。

    由此可见,大家在股市中,只要是688开头的股票,基本上都不用进行后面的操作去辨别,它一定是科创板。另外,科创板还有30%、60%临时停牌机制,在盘中要是看到一个个股在这个涨幅附近停牌,这就意味着它也是科创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