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摘牌是退市的意思吗 退市标准是什么

    股市里面的术语非常多,投资者必须认真的掌握,不然很难达到盈利的,摘牌是市场常见的一个股票专用词汇,但新手们都不太了解,那么股票摘牌是退市的意思吗,感兴趣的一起往下看。

    股票摘牌
    股票摘牌

    个股摘牌是退市的意思,发售的情况下称为挂牌上市,暂停上市的情况下称为摘牌。摘牌就是指证劵发售期期满或依规不会再具有主板上市条件的,证交所要停止其发售买卖,即由一家上市企业变成未上市企业。

    个股摘牌分成积极摘牌与强制摘牌,绝大多数全是强制摘牌,也就是这个上市企业被证券交易所强制性暂停上市,退市股票的标准:1、企业净资产总额、股份遍布等产生变化不会再具有主板上市条件。2、企业不按照规定公布其经营情况,或是对财务会计报告作虚报记述。3、企业有重点违纪行为。4、企业近期三年持续亏本。前三条,交易中心依据证监会的决策中止其股票上市,第四条由交易中心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