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要退市的股票还有人买 没卖掉怎么办?

    有股票上市就有股票退市,大多数投资者肯定是不希望看到股票退市的。在股市中股票的买卖很常见,那么,为什么要退市的股票还有人买呢?还有,退市的股票没卖掉怎么办?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退市的股票怎么样
    退市的股票怎么样

    股票退市是指上市公司由于未满足交易所有关财务等其他上市标准,而主动或被动终止上市的情形,即由一家上市公司变为非上市公司。马上退市的股票,就是说已经确认了要退市,已经不可能再翻盘,经过退市整理期后,就会正式终于上市交易。

    退市的股票还有人买

    其实,退市的股票还有人买,是认为退市后还能上市,股票退市后并不意味着一定就破产了,有些公司退市之后还有可能再次上市,只要符合重新上市的条件,可以重新上市的。因为不知道什么叫退市而错买,有些股民,对股票知识一无所知,但是依然在炒股的。还有一种是因为情怀而买入退市股,明知道股票要退市了,还要买入,买的不是股而是情怀。

    至于退市的股票没卖掉怎么办?在通常情况下,股票退市散户只能自认倒霉,但也有一些特殊情况,股民可以要求上市公司给予赔偿。股票在二级市场退市之后,退市的股票会转到老三板交易,投资者去券商开通三板交易权限后,就可以在老三板市场卖掉。还有,股票在退市以前,交易所都会发出公告,可以在公告发出后卖出,也可以在退市整理期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