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转股对股民是好是坏 杭锅转债12月24日开启申购

    不少人都会关注到股票申购和上市的情况了,可转债的消息也值得留意,毕竟打新债也是受欢迎的。那么,债转股对股民是好是坏呢?杭锅转债12月24日开启申购,该新债正股如何?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可转债申购消息
    可转债申购消息

    打新债就是申购即将上市的可转债,通俗点说,本质是一种债券,是借给公司的钱,借债还钱,每年给利息。申购时,通过抽奖的方式选出可以购买债券的投资者,这种抽奖称为中奖。

    债转股对股民影响

    据悉,债是债券主要是可转债等公司债券,转股是指公司为了避免继续偿还债券利息或者无法偿还债券利息利用债券换股票的方法回购债券,持有债券的人将会变成持有股票。债转股对股民是好是坏得看具体情况,若是可转债价格不行,但是对应的正股股价很好,债转股就是好事,相反就是坏事,不过可转债的价格与正股股价有关。

    锅转债12月24日开启申购,债券代码为127052,评级:AA,规模:11.10亿,转股价格:28.08元。利率:第一年0.3%、第二年0.5%、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1.8%,第六年2.0%。正股正股杭锅股份,公司主要从事余热锅炉、电站锅炉、电站辅机、工业锅炉等产品咨询、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及工程总承包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