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投资者快来区分清楚

    在股票市场上,不同股票类型,在市场上的表现都是不一样的,那么,券商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呢?对于配股操作并没有利好或是利空之说的,股市中的任何操作都有两面性,因此,投资者快来区分清楚。

    券商配股
    券商配股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相应的程序,向原股东进一步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不管属不属于券商配股,只是一项基本业务,并且自上市公司提交配股申请到实际配股期间,大概有1年的时间,所以配股无所谓利好或是利空。

    只是配股的成本都比市价低,配股后会增加公司的股本,这样有利于上市公司巩固自己的地位,比如:中信证券,一直被称为龙头券商,该公司实施配股就会稳固龙头券商的低位,所以从长远来看是一件好事。

    当然,对投资者来说,配股意味着有一个低价买入的机会,对长期持有券商股的投资者来说,能使自己的成本降低,这样来看是利好;但对于短期投资者来说,可能并没有多大的套利机会,这样来看是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