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最少买多少股起步 新手股民要须知!

    在投资市场上,虽然说投资股票风险比较大,但股票收益更加吸引人,很多人加入炒股的队伍中。不过,炒股还需要掌握好相关知识和技巧。那么,股票最少买多少股起步呢?这个问题,新手股民要须知!一起来看看。

    股票相关技巧
    股票相关技巧

    投资者股票投资最少需要买100股,100股也就是一手股票。其次,股票后续买入也需要是100股的整数倍,卖出股票的话则没有具体要求,不需要以100股的整数倍卖出也可以。

    不过,在A股市场中的科创板投资门槛不一样,科创板最小的交易单位是200股,超过200股的,根据每1股递增。而股票每笔交易都需要收取手续费,手续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印花税、过户费、佣金。

    除此之外,股票交易还需要遵循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交易原则,即价格较高的买进委托优先于价格较低买进委托,价格较低卖出委托优先于较高的卖出委托;同价位委托,则按时间顺序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