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利好吗 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导语】现在的上市公司基本上都是股份制的,因为上市之后需要方向股票,但是在发现股票之前股票都是可转债,之后上市后就可以转换成股权。那么,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利好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公司可转债
    公司可转债

    现在的公司基本上发展到一定程度都是上市的,达到上市条件后就需要向相关部门申请上市许可,并且需要发现一定的可转债。然后在公司上后可以把可转债转换成想要的股份。

    如果上市公司主动赎回,可赎回操作有利于上市公司。如果是强制赎回,可转换债券的赎回业务对公司不利。对于投资者而言,可转换债券赎回价格低于可转换债券市场价格为利空,可转换债券赎回价格大于可转换债券市场价格为利好

    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积极赎回可转债对于公司来说是新发行了一定的股份。在赎回可转债的过程中上市公司不用为可转债支付利息和本金,一旦上市公司实现了股权融资,则对上市公司发展有利但需要注意的是,与新股发行相比,可转换债券的赎回,对所有股东的利益都是不利的,并且不利于拉升正股的投资者的利益。

    在投资市场上,公司发行可转换债券的目的不是发行债券,而是发行股票。因此,发行可转换债券不仅可以利用低于市场债券利率的方式筹集资金,还可以避免低估股价时新股发行的损失。简单来说,可转债是可以转换成对应上市公司股票的债券,本质上还是债券。

    公司提取赎回可转债意味什么

    可转债提前赎回一般是因为可转债在交易过程中触发了强制赎回的条件。一般来说,连续30个交易日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高于当期转股价格,130%的收盘价将触发强制赎回条。强制赎回并不意味着未来市场的下跌或上涨,而是对投资者有一定的影响

    说到强制赎回,我们必须了解可转换债券的正常赎回:公司在到期后按照之前约定的条款购买可转换债券。一般来说,在发行可转换债券期满后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赎回发行可转换债券票面值的106%。

    因此,假设可转换债券价格连续15天高于130元,则触发强制赎回条款。如果投资者不赎回,可转换债券交易终止后,只能以106元的价格出售给上市公司。

    温馨提示:上市公司主动赎回可转换债券对公司有利,被动赎回不利。对于投资来说,可转换债券的赎回价格大于可转换债券的市场价格是好的,反之亦然。提前赎回可转换债券是好是坏直接关系到可转换债券的市场价格和可转换债券的未来价值。

    相关阅读:公司赎回可转债利好吗正股涨停可转债会涨吗可转债的转股期一般多长时间可转债什么情况下会强赎可转债涨幅达到30%停牌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