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正股涨停可转债会涨吗 是否上涨主要取决于什么?

    可转债是指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因此可转债的价格与股票的价格有较大的联系。对于一些朋友来说,正股涨停可转债会不会也跟着上涨是比较在意的。那么,正股涨停可转债会涨吗?一起来看看吧。

    正股涨停可转债会涨吗
    正股涨停可转债能涨吗

    可转债是否会随着正股涨而涨主要取决于可转债的股性,可转债的股性又取决于转股溢价率。转股溢价率是指可转债的价格相对于转股价值的溢价,当转股溢价率为正时,转股溢价率越高股性便越弱,这时候可转债与正股价格的正相关性便越弱;当转股溢价率为负或者零的时,正相关性较强。

    值得一提的是,当可转债的转股溢价率比较高的时候,说明可转债的风险也比较高,因为可转债已经脱离了正股价值;然而,当转股溢价率为负数的时候,便为投资者提供了无风险套利的空间。提醒:打新债风险相对来说比较低,投资者是可以考虑参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