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导体板块龙头股有哪些 怎么判断龙头股

    【导语】目前半导体整个产业链产能紧张,各环节厂商纷纷开始涨价。瑞萨、恩智浦等元器件厂商都发布了涨价函,给相关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利好作用,那么半导体板块龙头股有哪些呢?

    半导体板块龙头股有哪些
    半导体板块龙头股有哪些

    2021年下半年,a股市场半导体板块、光伏板块、新能源板块异军突起,现在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目前半导体板块的龙头股有哪些?

    半导体板块龙头股

    1、捷捷微电:江苏捷捷微电子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功率半导体芯片及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1.95亿元,进入汽车规级功率半导体领域。

    2、扬杰科技:公司根据企业销售、技术水平、半导体市场份额等综合情况,连续几年被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评选为中国十大半导体功率器件企业,2019年排名第一。

    3、闻泰科技:其安世半导体在二极管、晶体管、ESD保护器件、MOSFET等细分领域保持领先地位。

    4、新洁能: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半导体功率器件设计企业之一。在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发布的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中国半导体功率器件企业名单中,公司连续四年跻身中国十大半导体功率器件企业之列。公司是国内MOSFET等功率器件市场份额最高的本土企业。

    5、华润微:公司在半导体设计、制造、包装测试等领域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和业务成果,成为中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半导体企业。自2004年以来,公司已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

    6、斯达半导:根据2019年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HS发布的最新报告,2018年,该公司在全球IGBT模块市场排名第八,市场份额为2.2%是唯一进入前十的中国企业。

    7、通富微电: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集成电路的封装和测试,年封装集成电路15亿元,测试集成电路6亿元。是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多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之一。

    怎么判断龙头股

    1、龙头股具有市场吸引力和资本凝聚力,能有效激发和带动市场知名度,具有明显的板块效应,能带动同一板块的股票,甚至带动市场指数的上涨。

    2、龙头股从涨停开始,涨停是龙头的标志。除了少数超级大盘股,必须是涨停股,出现在上涨初期,这个条件可以排除80%的股票。

    3、价格低,龙头股起价较低,一般不超过20元,市值较小。

    4、流通市场要适中,适合大资本运营和散户追涨杀跌,大盘股和基金重仓股不可能成为龙头

    5、龙头股必须同时满足日kdj,周kdj,月kdj同时低价金叉。

    龙头股有两种:一种是基本面龙头,也就是说看公司的基本面,规模和盈利能力处于行业前列,在行业内名列前茅。另一种是技术龙头,也就是说股市表现最强的股票;有时候这两个是分开的,但有时候是集成的。中国平安和三安光电是技术和基本面的集成。

    温馨提示:投资者在挑选龙头股时,可以根据以上龙头股的几个特点来看,一般来说挑选了一只对的龙头股可以带来不错的投资机会。

    相关阅读:股票怎么选龙头股怎么找板块中的龙头股龙头股是怎么选出来的龙头股的特征是什么 龙头股股票的八大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