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价低于净资产怎么回事 通常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价格出现的比净资产低,又叫跌破净值。那么,股价低于净资产怎么回事呢?其实,在股市中,每股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的股票非常少见,但也有少数,通常会包含以下几个方面,一起来看看。

    股价低于净资产原因
    股价低于净资产原因

    第一、市场认为该企业前景不足或者一直未盈利或未来不具备盈利的能力。公司存货长期过多,并且库存商品的增速超过业务增长速度,随着时间推移,存货就要重新估值。

    第二、股票盘子大,换手率低,流动性少,没有资金愿意去炒作,长此以往,跌破净值也在情理之中。

    第三、投资者认为财务报表不能完全反映该公司的风险因素等。如:损益表上显示赚钱,但是营业活动现金流却是负数。最后是明明已经亏损没钱,却还是投资子公司等。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跌破净值给对投资者来说提供了机会,而理论上低于净资产买入盈利概率大,不过,净资产只能判断公司是否破产,不能作为买入依据。买入依据还需要结合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