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分析一只股票 四大内容投资者需要重点考察

    如果你希望掌握一套“秘籍”,单纯用K线图和一堆会计指标来筛选股票。那么很不幸,你不会成功。投资者还应该懂得分析一只股票,这样才有机会获利。那么,如何分析一只股票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分析一只股票
    怎么分析一只股票

    1、行业景气度。目前,市场处于新一轮的科技周期,5G技术的出现,自主可控加大资本支出,以及国产替代的需求,以5G、半导体芯片、云计算为代表的科技行业景气度提升;而经济下行,社会负债高企,长期去杠杆,以钢铁、有色、化工以及重资产制造业景气度逐渐下行。

    2、商业模式。比如贵州茅台,绝对是一门好生意,十几、二十块的成本,可以卖两千多块,毛利率高达90%多。茅台是被历史验证过的企业,过去100年的成功,意味着未来被改变的可能性很小。贵州茅台具备独特性,只有茅台镇的水和当地气候环境能生产出来茅台酒,这是其最大的护城河。

    3、品牌溢价能力与成本优势。消费品看的是品牌溢价能力,贵州茅台就是比其他酒贵,奔驰宝马就是比其他车贵,因为它有品牌价值。品牌价值是通过技术、工艺、服务凝聚出来的一种美誉度,可以产生品牌的溢价能力。制造业看的是成本优势,因为工业品大多数都没有品牌辨识度,拼的就是物美价廉。

    4、产业地位。从产业地位来讲,贴近下游消费者企业最有优势,上游企业有技术壁垒和资源优势的活得也比较滋润,最苦的就是中游企业。就拿特斯拉来讲,随着特拉斯汽车规模效应的形成,市场预期特斯拉未来肯定是能赚钱的,就算目前没有盈利,也不妨碍二级市场给予特拉斯高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