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连续缩量说明了什么 两只情况散户可以了解

    成交量反应了市场的情绪,当股票连续缩量时,这对股价未来的走势有一定的参考意义。那么,股票连续缩量说明了什么呢?下文小编就给散户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股票连续缩量说明了什么
    股票连续缩量意味着什么

    一、量缩价跌。当股价经历了一段上涨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市场成交量开始减少,股价也随之小幅下跌,呈现出一种量缩价跌现象,这属于对前期行情的一种调整,“价跌”是股价主动整理的需求,而“量缩”则表明投资者并没有跟随股价的下跌进行抛售,市场依旧有较大的看涨情绪。

    二、量缩价涨。在持续的上升行情中,适度的量缩价涨表明主力控盘程度较高,维持股价上升的实力较强,大量的流通筹码被主力锁定。但量缩价涨毕竟所显示的是一种量价背离的趋势,所以在随后的上升过程中出现成交量再次放大的情况,意味着主力有可能在高位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