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发行市盈率23倍什么意思 发行后第几天上市交易

    随着打新股的人增多,大家都想要通过打新股赚钱的。不同时期发行的股票有很多,新手参与打新的话要掌握一些技巧的。那么新股发行市盈率23倍什么意思呢?一般新股发行后第几天上市交易?

    新股上市交易
    新股上市交易

    其实很多人都想参与新股申购,但想要参与新股申购也是需要达到条件,达到门槛的。新股发行,是指公司成立后在注册资本的基础上再发行股份的行为。股份发行,是指股份有限公司为筹集资本而进行的出售和分配股份的法律行为。

    新股发行市盈率23倍

    新股发行市盈率23倍是新股发行的时,其市盈率不可超过23倍。现在一般新股发行市盈率都在22.99倍。市盈率是股价除以每股收益,因此所谓市盈率的限制其实是对新股发行价的限制。23倍市盈率相对于整个市场的市盈率是比较低的,因此大部分股票在上市后都可以取得很不错的涨幅。

    至于新股发行后第几天上市交易?因为有周末和上市时间安排不确定的因素,所以不能确定时间,但从申购之日起开始算,一般10天左右会上市交易,从申购到中签到缴款,需要三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