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腰斩是什么意思 投资者该怎么操作解套?

    在股票市场中,一些专业术语还是有必要了解的。对于一些刚刚入市的股民朋友来说,股票腰斩的含义可能不是很熟悉。那么,股票腰斩是什么意思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票腰斩是什么意思
    股票腰斩是什么

    据悉,股票腰斩指的是股票的跌幅达到50%左右。一般来说,股票腰斩之后要在短期时间内回本是很难的,因为股票下跌50%,回本要涨100%,也就是说要翻倍。如果是持续下跌的股票,有些就不仅仅是腰斩了,下跌幅度甚至有可能达到百分之八九十之多。

    如果遇到股票腰斩,投资者需要判断个股有没有出现洗盘吸筹的症状。这个判断非常简单,个股有没有出现3-5个月的没有创新低现象,并且有没有所谓的大箱体结构震荡结构。另外,适当的补仓拉低成本,如果已经满仓的就只能耐心等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