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交易量大小说明什么 红色和绿色表示什么意思

    在股市中,股票交易是很常见的,大家都想要通过炒股赚钱了,但是股票的一些基本知识你了解吗?不同时期股票的交易量是有所差异的,那么股票交易量大小说明什么呢?红色和绿色表示什么意思?

    股票交易量如何
    股票交易量如何

    股票交易量代表的是股票成交的数量,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例如,某只股票成交量为十万股,这是表示以买卖双方意愿达成的,在计算时成交量是十万股,即:买方买进了十万股,同时卖方卖出十万股。

    股票交易量大小

    据悉,股票交易量大说明当天买入卖出量比较多,个股交易比较活跃,股价受成交量的影响波动也比较大,一般来说,买入量大于卖出量,则会推动股价上涨,反之,买入量小于卖出量,则会导致股价下跌。同时,如果在个股的高位出现成交量突然放量的情况,但是股价涨幅不是很大,甚至出现下跌的情况,则可能是主力在出货。

    股票交易红色和绿色表示什么意思?红色是主动性买盘,就是外盘;绿色是主动性卖盘,是内盘。红色为主动买入量,绿色为主动卖出量,成交明细列表中的买盘/卖盘:“买盘”表示以比市价低的价格进行委托买入,并正在排队的量,代表外盘,“卖盘”表示以比市价高的价格进行委托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