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股跌破净资产正常吗 小白入门知识需要看清

    银行股盘子大,增长潜力小的毛病让它不太受短炒投资者的待见。有的时候,我们还会看到银行股跌破净资产。那么,银行股跌破净资产正常吗?下文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银行股跌破净资产正常吗
    银行股跌破净资产好吗

    银行股跌破净资产很正常,一方面银行和别的行业的企业相比是比较缺乏核心竞争力的,因而它们的运维什么的都是根据相关政策运行的。另一方面银行是一个强周期的行业,它的涨跌和经济周期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例如经济好,银行涨,经济不好,坏账率高会导致银行股下跌。对此,银行这种业绩不好也不坏的情况,就比较难受到大资金追棒,跌破净资产也就正常了。

    银行相比其他行业来说有着不可比拟的江湖地位,它不光资产规模、资本规模、盈利能力在国内无人能及,在国外也是首屈一指的。但是仔细研究的话就会发现,银行板块除了盘子大这个弊端以外,其余的亮点并不多,所以这就很难受到资金的追捧。另外,银行板块行业内常常是同质化严重,各大银行差别不太明显,所以常常是共进退的,一个跌破其余的也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