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巨额成交量究竟从何而来 市场上众说纷纭

    最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上的成交额不断增长,截止今天,A股市场已连续39天日成交超过万亿。投资者们都非常好奇,截止今天,A股巨额成交量究竟从何而来?对于这个问题,股票市场上也是众说纷纭,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A股巨额成交量来源
    A股巨额成交量来源

    面对目前A股巨额成交量,最不靠谱的说法,这笔巨额成交量是楼市资金转战A股市场的。也有舆论称,量化高频交易贡献了成交额的50%。当然,对于这些观点,截止目前为此,还不能得到数据的支持,甚至还被一些业内人士予以否定了。

    其实,从正规的途径来看,最重要的原因在于A股机构投资者壮大了,其中也包括了公募基金的发展壮大,导致大量外资的进入。也就是说,包括银行理财产品在内的各种理财产品的入市、投资者人数的增加,以及“两融”资金余额逼近2万亿,这些情况下,很显然给市场带来“爆炸”性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