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价为什么会实时变动 涨跌是由什么决定的?

    影响股票涨跌的因素有很多,不少人炒股肯定也会留意到一些公司股价的情况了,那么股价为什么会实时变动呢?股票价格的波动相对于许多资产要高很多,那么股票涨跌是由什么决定的?

    股价变动原因
    股价变动原因

    股价是指股票的交易价格,与股票的价值是相对的概念。股票价格的真实含义是企业资产的价值,而股价的价值就等于每股收益乘以市盈率。股价波动是指股票价格的变化形态,其表现为大趋势中有相反的小趋势运动的波动状态。

    股价变动原因

    买股票的买方希望价格越低越好,越低买入的成本就低,而卖方希望股价越高越好,股价越高卖出去之后赚到的钱就越多。股价之所以会实时变动是因为股票不断处于交易当中,买卖双方会按照实际情况对股票申报价格,而市场则按照一定的规则来选取成交价格。

    股票涨跌是由什么决定的?供求关系,股票买的人多了,就有可能涨,反之,则会跌;上市公司经营情况,上市公司业绩好的话,股价涨;庄家人为操纵,庄家拉升股票,股价上涨;周边市场或宏观形势影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