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率变动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新手入门知识须知

    汇率又称外汇利率、外汇汇率或外汇行市,指的是两种货币之间兑换的比率。据悉,汇率变动对股市是有一定影响的。那么,汇率变动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汇率变动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汇率变动对股市的影响

    从逻辑上来看,汇率和股市出现同涨同跌,主要是通过以下两条路径传导:长期来看,汇率和股市都可以用来即时反映本国实体经济的运行情况,当经济低迷时,一般是汇率面临一定贬值压力,资本逐步外流,股市也伴随经济低迷和流动性紧张一路下行。

    另外,短期内汇率发生异常波动和股市涨跌会干扰投资者对市场的预期,虽然预期不一定理性,但会影响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从而形成股汇同涨同跌的格局。影响汇率的因素有很多,如国际上的重大政治事件、投机活动、国家经济数据以及市场供求关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