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为什么散户买不进 次新股投资的风险大吗?

    市场上最大的风险就是那些不可预知的因素,但新股一般不会存在这些问题,走势受大盘影响也比较小。但是,想要买进新股的难度极大。那么,新股为什么散户买不进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新股为什么散户买不进
    新股为什么投资者买不进

    据了解,新股散户买不进是因为新股还没有打开涨停板。在涨停板的新股由于卖出的少,买入的多,所以根据股票时间优先的成交原则,散户是很难买进新股的。目前,散户可以买到的新股有科创板和创业板的新股,因为这两个板的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都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

    另外,次新股没有资金和市值要求,只要有股票账户就能购买。但是,次新股的交易风险较大,因为次新股比较受游资的欢迎,时常会被炒作,特别是中小板块的次新股,但次新股股价弹性也较大,次新股基本上没有阻力,一旦启动行情,上涨的空间也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