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挑选白马股的指标有哪些 哪些相关个股可以关注?

    白马股是指长期绩优、回报率高并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股票。白马股业绩较为稳定,是具有确定性投资价值的股票。那么,挑选白马股的指标有哪些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挑选白马股的指标有哪些
    挑选白马股的指标

    据悉,白马股衡量指标有:每股收益一般要求在0.25以上、每股净资产是3元的起跑线、净资产收益率在10%以上、净利润增长率以30%为起点、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为30%、市盈率要达到40倍的平均值。比如格力电器、贵州茅台、工商银行、美的集团等这些股票都是属于白马股的范畴。

    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把那些在其所属行业内占有重要支配性地位、业绩优良,成交活跃、红利优厚的大公司股票称为蓝筹股。简单来讲,蓝筹股是指业绩优秀、盘子较大的股票。在国内的话总市值千亿元以上是比较不错的,比如贵州茅台、中国石化、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