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换手率高说明什么情况 一般在多少为合适?

    随着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作为炒股新手,肯定要了解一些股票的基本知识的,尤其是不同股票的涨跌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那么股票换手率高说明什么情况呢?股票换手率一般在多少为合适?

    股票换手率高如何
    股票换手率高如何

    要知道,股票换手率指的是一种频率,是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其中一项。有那么一只股票,总股本是一亿股,这只股票在某一天交易了两千万股,那么这只股票在这一天的换手率也就是20%。

    股票换手率高怎么样

    一般来说,股票的高换手率,也就意味着这个股票的流动性不错,换言之,换手率低就代表这只股票的流动性也不好,基本没有人关注,成交量肯定很少。换手率高说明该支股票是热门股票,投资者购买意愿很强;说明了该支股票流通性较强,投机性强风险大;一般是新股刚上市时,大多数股票价格上涨的时候。

    股票换手率一般在多少为合适?大多股票每日换手率在1%至2.5%(不包括初上市的股票),70%的股票的换手率基本在3%以下,3%就成为一种分界。当一支股票的换手率在3%至7%之间时,该股进入相对活跃状态。7%至10%之间时,则为强势股的出现,股价处于高度活跃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