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换手率是什么意思 换手率高好还是低比较好?

    很多炒股的老手是知道股票换手率的,但刚刚入门股市的新手有可能不是很了解。那么,股票换手率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

    股票换手率是什么意思
    股票换手率是什么

    股票换手率一般代表着股票的交易活跃度,股票换手率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也就是说换手率的计算公式=某一段时期内的成交量/发行总股数×100%。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某只股票在一段时间的成交量为一百万,发行总股数为两百万,则其换手率=1/2×100%=50%,股票换手率主要是衡量股票交易的活跃度。

    一般股票的换手率高是说明该股当日成交股数较大,该股比较活跃,有较多的投资者关注。另外,根据换手率不同,可以分为这几个等级:换手率在2%以下,成交比较低迷、换手率在2%到3%之间,成交比较温和、换手率在3%到5%之间,成交相对较活跃、换手率在5%到20%之间,成交较活跃、换手率在20%以上,成交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