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选股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选股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新手怎么选股票 两大挑选秘诀散户朋友可以掌握

在牛市时期,估值为底,情绪为顶,成熟的投资者可以在市场调整时介入,市场上涨时持股,市场高估时离场。所以,掌握选股技巧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新手怎么选股票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新手怎么选股票
新手怎么选股票

一、选择低估股票。股票的估值一般以市盈率来判断。市盈率指标代表的是以现在的股价,现在的业绩,投资多少年可以收回成本,它是衡量绝大多数股票估值的指标之一。在牛市选择市盈率处于历史低位的股票,相当于给这笔投资增加了一层安全垫。如果未来业绩上涨,或者估值修复,两者都能给股价带来行情。

二、选择行业龙头股。从以往的情况来看,行业龙头股一般有带头作用。龙头股会先于大盘启动,先于大盘调整。无论在业绩上,在题材炒作上,龙头股都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在业绩方面,龙头股的业绩比行业内个股没得差。在题材炒作上,大资金接入通常会选择龙头股,带起市场效应,所以龙头股涨的多跌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