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选股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选股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成交量选股的技巧 主要是有这三点!

成交量选股,你知道意思吗?在进入股市之前,是很有必要去了解清楚这个问题的。同时,成交量选股的技巧,主要是有以下这几点,因此各位投资者,来了解清楚,对你是有着一定的好处。

成交量选股的技巧
成交量选股的技巧

堆量:当成交量中出现堆量的情况,即成交量出现像“小山堆”一样的放量形态时,是股价上涨的先行信号,投资者可以把这类股票加入自选,进行观望。

放量:放量是指个股成交量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较,出现几倍的关系,在顶部放量,则可能是主力在进行出货操作,股价下跌的概率较大,在底部放量,则可能是主力在进行建仓操作,股票上涨的概率较大,因此投资者尽量选择在底部放量的个股。

缩量:如果在股票的低位出现缩量的情况,则说明个股经过长期下跌之后,空方力量已经得到完全释放,股票行情即将反转,是一种买入的信号,反之,在股票的高位出现缩量的情况,则说明个股经过长期上涨,多方力量已经疲弱,股价已经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