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余额多好还是少好 炒股小白基础知识必看

    在股票市场中,融资余额是一个比较重要风向指标,部分股民朋友会根据融资余额的变化,作出投资策略。那么,融资余额多好还是少好呢?下文小编就给炒股小白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融资余额多好还是少好
    融资余额多好吗

    融资余额指投资者每日融资买进与归还借款间的差额的累积,即本日融资余额=前日融资余额+本日融资买入额-本日融资偿还额。例如前一日融资余额为4000亿元,本日融资买入1000亿元,本日融资偿还500亿元,则本日融资余额为4500亿元。

    融资余额的主要意义在于可以反应股票市场的流动性和繁荣程度,如果两市的融资余额较多,说明市场上较多的机构和投资者都认为有利可图,大量向证券公司借入资金进行股票买卖,市场上交易比较活跃,流动性较强,看涨意愿较高,在一定程度上会推动大盘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