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放量滞涨背后有什么风险 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

    不少投资者应该知道,当多方的力量强于空方力量时,如果多方的主动买入意愿较强,空方抛出的筹码一般都会被多方迅速吃掉,就会带动股价上涨。但如果是股票放量滞涨,有可能面临风险。那么,股票放量滞涨背后有什么风险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股票放量滞涨背后有什么风险
    股票放量滞涨的风险

    如果是顶部放量滞涨,当一波上涨趋势运行到顶部,主力就会开始分批卖出离场。如果主力出货的动作太大,那么可能会使股价放量大跌,引爆恐慌盘主力也很难出货。因此,主力一般采取诱多出货的手法,在高位就很容易出现股价冲高回落的情况。

    如果是下跌趋势中段的放量滞涨,基本上可以判断为主力用弱反弹诱多出货。一般来讲,股价如果经历一段时间的下跌之后,会出现成交量逐渐萎缩的情况。如果在重要均线上方做一波弱反弹,被套的投资者可能会认为行情即将反转,会加仓进去摊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