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物流将赴港IPO 刘强东持有该公司多少股份?

    据报道,京东物流将赴港IPO,如果此次顺利通过聆讯,京东物流或将于5月正式招股并挂牌上市。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刘强东持有该公司的股份比例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刘强东持有京东物流多少股份呢?下文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京东物流将赴港IPO
    京东物流上市最新消息

    京东物流迄今仅融资一次,2018年2月获得2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红杉中国、招商局资本、腾讯、中国人寿、国开母基金以及工银国际等机构。2018年至2020年前三季度,京东物流收入分别为379亿元、498亿元与495亿元,相比2019年31.6%的同比增幅,2020年前三季度京东物流同比增长43.2%。

    招股书披露,2020年京东物流为超过19万家企业客户提供了服务,覆盖快速消费品、服装、家电、家具、3C、汽车和生鲜等行业。2020年前三季度,京东物流收入达到4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2%。据悉,京东集团持有京东物流79.12%的股份,刘强东通过可于股东大会就决议案行使的股份持有京东集团约76.9%的投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