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中的相对强弱指数 应用原则怎么样?

股市中不同指标的应用要了解清楚,特别是不同指标有不同的含义,想要更好地分析股市,那是需要掌握的。股票入门基础知识中,股票中的相对强弱指数如何?应用原则怎么样?

股票中的相对强弱指数
股票中的相对强弱指数

相对强弱指标(RSI)是由WellsWider创制的一种通过特定时期内股价的变动情况计算市场买卖力量对比,来判断股票价格内部本质强弱、推测价格未来的变动方向的技术指标。

相对强弱指数应用

相对强弱指标是指期货市场和股票市场中最为著名的摆动指标。股票相对强弱指数是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的平均收盘涨数和平均收盘跌数来分析市场买沽盘的意向和实力,从而作出未来市场的走势。

相对强弱指数应用原则中,白色的短期RSI值在20以下,由下向上交叉黄色的长期RSI值时为买入信号;白色的短期RSI值在80以上,由上向下交叉黄色的长期RSI值时为卖出信号;短期RSI值由上向下突破50,代表股价已经转弱;短期RSI值由下向上突破50,代表股价已经转强;当RSI值高于80进入超买区,股价随时可能形成短期回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