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胀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炒股基础知识新手须知

    通货膨胀是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流通中的货币增加,导致货币贬值,对证券市场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那么,通胀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小编就给炒股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通胀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通胀对股市的影响

    一般来说,如果市场的通货膨胀率较低(在5%以下),大概率不会对股票市场造成较大的危害,有可能还会对股票市场造成推动的作用。因为通货膨胀主要是因为货币供应量增多造成的。货币供应量增多,能刺激市场中的生产,使企业业绩利润增加,从而提高上市公司基本面。

    如果市场的通货膨胀率较高,大概率会导致市场经济下滑,对股票市场也会造成较大的冲击。这是因为市场严重的通货膨胀会使市场经济被扭曲,使货币出现快速贬值,投资者的资产将会从股票市场中流出,去选择更加避险保值的产品。这样就使股票的市场需求量大大的降低,从而导致股票市场出现下跌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