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前央行有加息的可能吗 若加息是利好还是利空?

    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加息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那么,我国当前央行有加息的可能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当前央行有加息的可能吗
    央行有加息的可能吗

    多名分析人士表示,2021年来看,加息的概率不大。而3月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年期LPR利率是3.85%,5年期LPR利率是4.65%,与上期保持不变。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我国情况好于这部分新兴经济体,经济仍处于领先恢复中,暂不必对新兴经济体开启加息潮过分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加息对于股市是利空的,首先分析加息目的就是回笼资金,避免通货膨胀,收紧市场货币;同时鼓励大家的钱往银行储蓄为主,让市场更多的热钱回流银行,导致市场货币资金流通量减少。但是,央行加息对于银行板块是利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