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狡兔死走狗烹 疫情好股票亡

    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有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范蠡和文仲,在帮助越王勾践成功了以后,范蠡对文仲说:大王可共患难,不可同享福。随后就辞官隐居,功成身退,传说抱着西施,开始经商,成为一代财神。文仲觉得好不容易才功成名就,当然应该好好享福,于是不肯走。

    灾难消股市亡
    灾难消股市亡

    直到有一天,勾践对文仲说,先生教了我7种方法灭吴,我才用了4种就成功了,剩下三种留给先生用吧,于是就赐剑让文仲自杀了。文仲自杀前,说了一句超级经典的千古名句: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敌国灭谋臣亡。

    这句话太经典了,在中国历史里,不断被验证。例如跟着汉高祖刘邦,明太祖朱元璋打天下,最后下场都不好。特别是跟着朱元璋的人,基本上都被杀光了。我们大多数人很难理解,为什么共患难反而容易,共享福更难。只有少数真正聪明的人,才能理解道德经里说的,功遂身退,天之道也。

    其实这些规律在股市里,也是一模一样的。敌国灭谋臣亡,你都可以理解成,灾难消股市亡。只有伴随着天灾人祸,国家大规模印钱,股市才能大涨,一旦灾难消退,一旦社会恢复,股市就没戏了。

    美国现在已经给1亿人注射疫苗,未来到5月中旬,疫苗即将覆盖所有美国成年人。都不用等到5月中旬,全世界最严重的疫情灾区美国,随着人人都注射疫苗,社会经济必然恢复,那么大规模放出去的大水,就容易收回。这次如果美股大跌,就是暴跌,一旦大跌,全球股市都没法幸免!开盘就来个百股跌停,千股跌停很正常。

    所以,大家应该能看出来,新哥对2021年,对未来大部分股票,是非常悲观的。白马股(白酒医药),基金抱团股,科技股,从去年9月到今年1月涨的股票,基本上都不行了。

    今年的机会和2018年一样,因为大多数白马股都不行了,所以庄股反而容易被炒,而且是被爆炒。应该这么说,今年每一次大跌之后,次新股和超跌股都会跳出来炒一波。但是要注意,炒庄股,要学会避开月底姨妈期(25日到28日)。要学会用三低二高炒股法来选股,这样成功率高,就算不赚钱,也不至于亏钱。

    周二(3月23日)次新股+碳中和的组合,还是非常强的,例如顺博合金(9个板),南网能源(4连板),华骐环保(2连板,2个20%),蓝天燃气(2连板),园林股份(2连板),新天绿能(3连板),洪通燃气(1个板)

    股票分析图
    股票分析图

    炒次新股要注意哦,都是短线,可能就是几天的行情就要马上走,要避开月底姨妈期,一定要选没涨过的,涨的少的,其实所有股票都要避开月底姨妈期,这一波次新,如果能提前一天做,现在都爽了,毕竟是今年第一波次新的行情嘛,我还没反应过来。既然要这么玩,新哥就陪你玩。(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