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企业面临退市 *ST刚泰最早启动退市程序

    2021年1月1日起,我国A股资本市场最新退市制度正式实施,甚至还被称为“史上最严”的股票退市新规。截止目前,A股退市新规落地已两个多时间,发现沪深两市上市公司退市频率正在加快,有多家企业面临退市。

    有哪些上市企业面临退市
    有哪些上市企业面临退市

    过去的几个交易日,先后有*ST康得、*ST秋林、*ST长城等多家公司进入退市通道,此外,*ST航通也主动申请终止上市并将在本周摘牌。然而,在注册制全面推进的同时,畅通“出口关”也落实好退市规则,并且还成为市场共识。

    另外,还有数据显示,自2021年以来,我国资本市场已有6家上市公司股票遭遇了“面值退市”,分别是*ST成城、*ST宜生、*ST金钰、*ST天夏、*ST刚泰、*ST长城,其中,*ST刚泰最早启动退市程序。

    根据多位市场人士指出,离开A股的公司数量增加,是退市制度不断优化完善的结果,从目前形势来看,今年退市监管力度将继续加强,确保退市改革落地见效,退市公司将继续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