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债收益率突破1.6% 下周A股市场会掉头向下吗?

    周五收盘后没多久,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6%的消息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随后,美股股指期货、港股纷纷跳水。对于下周A股的行情,不少投资者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下周A股市场会掉头向下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美债收益率突破1.6%
    美债收益率实时行情

    3月12日,A股延续普涨,收盘上证指数涨0.47%,深证成指涨0.22%,创业板指涨0.37%。两市成交额8170亿元,较周四略放量。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8.27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5.14亿,深股通净流出6.86亿。从技术形态来看,A股或就此结束调整,反弹确立。但是,受到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6%消息的影响。美股股指期货、港股纷纷跳水。

    有分析人士指出,基于目前的经济、政策和大类资产:货币政策方面暂时没有系统性收紧信号,流动性大拐点还没有到来;我国宏观经济处于复苏态势,宏观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因此,当前A股市场不具备大幅持续下跌的条件,投资者无需过分担忧。此外,从挖掘机会的角度,“碳中和”投资机遇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