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6% 对A股会有什么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示,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6%,日内涨7个基点。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会造成的影响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美债收益率上升对A股会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走高

    一般来说,10年期美债收益率是最具标尺性意义的金融市场指标,1.5%的收益率是市场心理的一个临界关口。美债收益率一旦突破这个关口,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将急剧上升。此前有分析表示,美债收益率飙升的背后,既反映出投资者对美国通胀上升的预期在迅速增强,也反映出市场对美债爆炸式扩张的担忧与日俱增。

    有分析表示,美债收益率走高影响主要有:中美利差可能收窄,境外资金流入A股速度可能放缓,外部融资环境边际趋紧;随着海外利率上升,将降低资金对中国资产的风险偏好,提高国内资产的风险溢价,并对国内中长期利率提高带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