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行情机会到底在哪里做?抄底的机会越来越近?

    今天市场出现了反弹,对于昨天盘中微型反转,很多股票包括板指本身是单针探底,大美腿最后收盘变成了大粗腿。很多人对昨天的行情非常的失望,那么今天随着美股的暴涨,A股高开。

    市场出现反弹
    市场出现反弹

    第一种,今天对于高开低走,大家更多的是感觉没有脾气,但是今天也给到了大家积极的信号,成交量大幅萎缩意味着底部处于酝酿阶段,这个位置很多人还在看空,因为账户亏钱了,但是不能因为账户亏钱,你就看空市场,这完全是两码事情。

    因为你的亏钱可能带着一种情绪化,今天市场处于底部的酝酿阶段,未来结构性筑底的一个阶段。在昨天的市场行情当中,我也和大家讲市场出现了单针探底,但是第一波冲进去的资金是很有可能被埋没的。

    昨天出现了回落,今天高开低走,前面没有离场的资金,会借助今天的高开低走再次进行离场。

    我和大家讲乐观一点,很多战友仍然不以为然,现在市场里面各种段子满天飞,怨这个怨那个其实都没有找到自己本身的原因。愤怒市场有用吗?这是弱者的表现,真正的强者一定会在大盘暴跌之后,一定会一笔一划的记下来,这将是你非常宝贵的财富。

    因为这样的下跌,可能两年遇到几次,这是对于专业人士的一个要求,年后的这一波市场行情,如果做一个风险对冲的话,完全是可以做到少亏钱。

    怕的是大家没有组合,重仓股票越跌越加仓,那本轮下跌完全没有反驳之力,年后的这波市场行情截止到目前,市场里面有色涨幅是最好的,但是有色过完之后,市场再也没有一个像样的热点,大多数是一个短线机会。

    首先我们来看今天市场里面的指数表现,要注意今天成交量是完全缩了下来,缩量说明前面该跑的意志不坚定了跑完了,剩余的也不想割,但是买的人在这个位置还有点犹豫。

    明显缩量它是一个底部筑底的阶段,每一个阶段的底部形成,它的成交量都有明显缩量的过程。大家要关注未来几天的一个变化,如果成交量持续的缩量,基本上可以判断底部位置,我认为这一波行情是2021年的开始,现在股市在走一种螺旋式的上涨,这种螺旋式的上涨和上面对于股市最想看到的一面不谋而合。

    注册制不可逆,很多人并没有真正领悟到这句话,也就是说历史一定是向前走的,它不会走倒退的路,还在倒退去炒垃圾股,根本是没有希望的。

    当下的市场行情机会到底在哪里做?热点的确是有,但是进入到本年以来,我发现热点的消退期也非常的快,有的热点也就是一两天,你更多的是要建立一种长期的思维来应对股市,特别是当下你的摩擦成本也会非常的高。

    今天我就看到一个消息,说支付宝基金平均买卖的周期不足一个月,我不知道大家手里有没有基金,但是很多人是把基金当成股票来炒,基金跟股票完全是不一样的思路,平均持有基金不到一个月,频繁的买卖,注定是韭菜。基金要求的是一种长期投资的思维,定期定投,特别是在暴跌的时候,悄悄的滴灌式的买入。

    A股市场目前的点位3300点,对于大多数人来讲依然是机会,就看你能不能从市场暴跌的阴影当中快速的反省过来,比如昨天北上资金悄悄买入近50亿,今天北上资金又悄悄买入近50亿,市场有可能会走一个震荡式的行情。

    北上资金疯狂流入近100亿,为什么我比较喜欢北向资金?因为北上资金买的都是A股里面绝佳的股票。像北上资金在19、20年疯狂买入的贵州茅台、东方财富,包括今年年前一段时间疯狂介入的紫金矿业,买的都非常的漂亮。他们频繁买卖的股票一定是外资非常看好的,而外资的眼光跟中国市场里面大多数主力的眼光还不太一样。

    这个转折点大家一定要多去关注疫情复苏板块,这个板块其实我在去年2020年下半年已经重点和大家讲,当时就有跟踪,疫情复苏板块像航空,包括有色紫金矿业也是,原因就是有经济复苏的预期,逻辑和大家分享的很清楚,航空旅游,还有其他的这些板块,一定要重视。

    像食品饮料就不要碰了。这种整体板块筑顶的迹象太明显了,如果做选择题的话,先用剔除法,酿酒不碰,医疗保健不碰,还有食品饮料不碰,我说的不碰,不要做长线的,你想短线的话,有时候符合机会也可以考虑。

    那么对于市场来讲,疫情复苏板块大家可以重点去关注和跟踪,这是我要和大家讲的。

    另外是属于前期没有大涨过的股票,上一波牛市,15年这一波牛市下来之后,一直是在筑底的,然后最近开始拉升的这些板块,碳交易虽然两会期间讲的比较好,但是我们可以先把它纳入到我们的视野,慢慢的去关注,看它能不能成为走势比较强的那一个。

    所以接下来大家做短线的话,需要关注一些案例的。今天的涨停板加速大概是40家左右,成交量萎缩放出了地量,那么反弹是越来越近了。

    这个位置它很有可能做一个反弹,是存在一次确定性比较高的短线机会,所以今天我们和大家讲解了一些短线的思路,希望能够帮助大家,短线机会就看能不能吃掉了。(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