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后曝大利好!都这样还能不反弹?

    今天A股反弹又双叒叕失败了!昨天猎豹哥还叫大家不要怂,认为爆发性的反弹即将到来,没想到又是高开低走,跌得我一点脾气都没有。

    A股反弹失败
    A股反弹失败

    其实今A股天利好已经非常多了,一方面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十年期国债利率连续下跌,这引发昨晚美股大涨,特别是前期表现低迷的纳斯达克指数暴涨3.7%,反转迹象非常明显。另外一方面,财大气粗的基金们纷纷开启了自救动作,不少基金经理甚至自掏腰包买自家基金进场补仓。

    按正常情况下,有这两大利好加持,再加上最近三大指数已经严重超跌,大盘怎么样也要表示一下吧?这是绝大部分股民包括猎豹哥在内最基本的想法。但结果告诉我们,还是太嫩了……

    早上开盘确实有激动一下,上证指数一度冲击3400点,更猛的是前期被爆锤过的创业板,指数盘中曾经大涨2.8%。但这一激动也仅仅持续了20分钟而已,随后两市又开始了绵绵无绝期的震荡下跌,到收盘上证指数翻绿,深成指和创业板也仅仅是小幅上扬。

    反弹失败,这应该是最近的行情里经常看到的一个现象,印象中这种高开低走的玩法在过去十个交易日里已经碰到五六次了,非常伤士气,伤害抄底资金的耐心。特别是在外围市场暴涨和利好加持的情况下,哪怕你开盘就表现不佳也好过这种跳起来痛殴一顿吧?

    而且,更让人抓狂的是,前段时间的下跌大家都在骂抱团股骂机构,因为他们的年前无厘头的狂拉才导致了年后的狂泻,但今天白酒股涨了,贵州茅台盘中一度涨3%,冲击2000元大关,在他带领下整个白酒板块集体反弹,板块指数涨幅高居两市第一!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大盘还是没有被激活……

    走成这样,估计不少人真的死心了,这不是情绪上的宣泄,因为成交量上已经完全反馈出来了,今天两市成交量合计居然只有7497亿,比起前段时间轻松过万亿来说,是绝对的地量!这就是对行情无声的控诉,你跌你的,我不玩了!

    老股民都知道:天量天价,地量地价!今天两市的地量会不会带来地价呢?呼吁了这么多天的反弹到底啥时候才能真正到来?猎豹哥个人觉得,应该不会让大家等太久了!虽然昨天算命算错了,但今天盘后消息面又爆出大利好:

    1、中国2月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0.1%,预估为9.4%,前值为9.4%;2、中国2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7100亿元,预估为9100亿元,前值为51742亿元。

    不知道各位还记得本轮最早下跌时候是什么原因吗?非常清楚,那就是央行水龙头的拧紧!新冠疫情后,为了提振经济,全球央行都开启了史无前例的撒钱模式,我们也没闲着,M2增速从疫情前的8.1%一口气提到2020年4月份的11.1%,货币供应速度加快了40%。

    在大水漫灌下,无论是楼市还是股市基本上都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甚至反而节节走高,1月底央行马主任的一席话各位是否还有印象?他说股市和楼市的走好就是放水放多了,如果再不采取措施,可能会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

    此言一出,市场哗然,上证指数当天暴跌80点。关键是后面央行也确实在逐渐收紧流动性,无论是公开市场操作还是M2增速,都是以收缩为主。最极端的是1月M2增速已经下降到9.4%,按照这个速度,恢复到疫情前8%的区间也是指日可待了!

    但是,今天盘后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水龙头没有继续拧,预期9.4%的增速但结果却是10.1%,虽然有春节的因素,但这依然大大出乎市场预料!而且同时社会融资规模也超出预期,这表明曾经的紧缩银根的趋势可能会被逆转,这对于目前的大盘来看,堪称一重磅利好!

    所以,对于大盘,虽然短线连续几次反弹失败,但在卖盘消失和利好叠加之下,只要欧美股市能稳得住,我相信很快会迎来真正的反弹!不要怂,继续看多!(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