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为什么跌得这么厉害 大盘大跌或与两大原因有关

    受周末利好消息的影响,3月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高,开盘后在资源股的带动下大盘走高。但随后冲高回落,创业板午后甚至一度大跌超过5%。那么,A股为什么跌得这么厉害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可能存在的原因吧。

    A股为什么跌得这么厉害
    A股为什么大跌

    一、抱团股集体暴跌。抱团股集体暴跌,这是今天A股最大空头,也是成为今天大盘跳水下跌的主要原因。军工股出现暴跌,旅游股、白酒股、化纤股以及新能源概念股等大跌,这些抱团股瓦解,就是今日跳水的最大动力,也是最大祸根。

    二、资源股出现冲高回落。资源股的回落直接拖累大盘指数跳水,成为今日A股跳水转跌的第二大因素。例如最强势的钢铁板块也回落了,有色板块更是冲高跳水转跌,煤炭也集体冲高转弱。只有石油股和保险股比较坚挺,铁了心护盘稳定指数。